未亡人

楼诚 做你一辈子的管家8

这是一个渣渣渣渣……渣的明楼,😂总之很渣,不适应的朋友请绕路吧。

暴风雨来临前是什么样子?在那天之前,阿诚会告诉你暴风雨前风是怎样的,云是怎样的;但在那夜之后,阿诚才知道,暴风雨来临之前,是平静、是安静、是宁静。
阿诚静悄悄的进了家门,蹑手蹑脚的上楼,却不知道他这一副梁上君子的样子已经被人看了个一清二楚“明少爷回来啦”低低沉沉声音中透着浓浓的气恼。
静谧中蓦然响起的声音,惊得阿诚脚下一滑便滚下了楼梯,嘭的一声结结实实的摔在了地板上,“嘶”摔疼的阿诚抽了口冷气。
“明家二少爷,你在自己家里连路都走不好了么”那声音再次响起
阿诚赶忙从地上爬起来,仔细向沙发方向看了看,发现明楼居然坐在那里,心里十分诧异,说话不禁有些结巴“大,大哥,你”“开灯”明楼打断了阿诚
“哦”阿诚依言打开灯,灯光照亮了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待眼睛适应了灯光后,两人看清了对方的样子。
明楼阴沉着脸,衣服还是晚宴时的礼服,只是有些褶皱凌乱,领带被随意丢在沙发上。而杂乱的头发、眼下的眼袋与大片的乌青,以及眼睛里满满的血丝,让阿诚惊讶的说不出话,脑子了不断翻腾着“大哥竟是在这里坐了一夜么,是在等自己么?大哥为什么要这样做?大哥的样子看起来很生气,这可怎么办?”
明楼在漆黑的屋子里坐了一夜,最初他发现宴会上没有阿诚时,他没有太在意,觉得阿诚只是找地方一个人待着了,却没想到直到宴会结束回家后,阿诚也没有再出现,这让明楼难以接受,于是在哄着苏珊睡了后,明楼便在客厅里等,等那个“失踪”了的人回家,却没想到一等就是一夜,一夜间随着时间的流逝,心情也不断变化着,懊恼、生气、愤怒、担心、害怕、恐惧不断的啃噬着明楼的心,是的,在阿诚进门前明楼的心里是充满了恐惧的,他怕阿诚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离开自己,他害怕失去阿诚,他知道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让阿诚难以接受,但是他不得不如此,他有他的苦衷与用心,他何尝没有看到阿诚眼中的哀伤,何尝没有看到阿诚的落寞与萧索,但是阿诚应该明白的,阿诚应该懂他的,但是为什么却在妥帖的筹办完婚礼,在婚宴上失踪了呢?难道阿诚说的心仪之人另有他人?阿诚一直待在自己身边,也没有发现他与其他人有过密的交往啊。
正当明楼烦躁的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响了,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看到阿诚蹑手蹑脚的进门、上楼,而且空气中还带着血腥味,明楼一整夜的烦躁、恐惧、担心都化成了愤怒,阿诚背着自己跑出去一整夜然后带着伤回来,他居然让自己受伤,天杀的。当灯亮了,他看到阿诚的样子,虽然挂彩,但看起来并不严重,“身上的血也许是别人的”明楼暗暗地想着
两人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对方,谁也没开口,但阿诚却有种大难临头的感觉,明楼本就有不怒自威的气势,而生气的明楼气势更盛,他忽然想跑,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跑,按照明楼现在的样子,如果自己跑了,绝对会被明楼抓回来打断腿的,阿诚暗暗地想着。
明楼看阿诚不说话也不解释,缓缓站起来,坐的久了身子有点僵,起来的时候明楼的摇晃了一下差点有摔回沙发,而一边的阿诚正垂着眼睛琢磨怎么应对,没看到明楼的囧样,更别说送上关切的话,这让明楼心里的愤怒更深一层,稳了一下身子,明楼踱步走到阿诚身边,围着阿诚转了两圈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阿诚的礼服皱皱巴巴的,有的地方被划破了,很多地方有血迹,白皙的手泛着红,明楼揪起阿诚衣领的一角,柔声问“阿诚少爷,您这一晚上是去做什么了”
阿诚听到明楼的话,心里一震,忽然反应过来明楼称呼自己为少爷,什么时候明楼这么叫过自己,明少爷、明家二少爷、阿诚少爷,怎么办,看来今天这关是不好过了,完了,完了。本就有些战战兢兢的阿诚此刻心里多了一丝害怕,还没想好怎么说的阿诚嘴里只应了一声“额”
又转到阿诚背后的明楼见阿诚不回答自己,眉头皱的更深,呵斥道“跪下”
惊雷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阿诚吓了一跳,茫然的望着明楼“啊?”
阿诚思索应对、被吓到的样子在明楼眼里,则是十足十的漫不经心,怒火一下子被点燃,抬脚便朝着阿诚的腿踢了下去。
刚刚被吓到的阿诚毫无预警的被踢得摔在地上,膝盖磕在硬质木地板上发出巨大的声响,被袭击的阿诚因为剧痛有些恼怒,稳住身子抬头瞪着明楼,怒吼“你干什么”
“我让你跪下”明楼的声音更大
阿诚望着明楼的眼睛,没说话便垂下眼不再看他
“昨晚上干什么去了”看着垂着眼睛的阿诚,明楼敛了声音,压了怒火问
“有事情”
“什么事那么重要,需要做一整晚?”
“……”阿诚望着明楼愤怒的脸,忽然不想多说什么,便没有回答,却再一次激怒明楼
“说啊,啊。什么事情需要你明二少爷一定要在昨天做一整晚,你知不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一声不吭就消失一晚上,你有没有想过我?啊?”明楼怒吼
阿诚忽然感到愤怒,语气不善的说“昨天是你结婚的日子”
“哟,您还知道昨天是我结婚的日子啊”顿了一下“我昨天结婚你还乱跑,还带着伤回来,你干什么,你什么意思,夜不归宿,从小我就是这么教你的么,你的家教到哪里去了”
阿诚两个月来的委屈,在明楼的怒斥下瞬间爆发“那是你结婚的日子,又不是我的,我为什么要一直在?我只是出去走走你管的着么,还有我三十多了,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做什么事怎么做事不用你教”阿诚冷冷的顶了回去。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阴阳怪气的说 “你说什么?哦,三十多拉,哟,明少爷长大啦,翅膀硬了用不着人管了,是吧!”换了口气,音调略有提高“那你知道姓什么么?是谁把你养大的?啊?!都忘了都不知道了是吧!你为什么要一直在?我管不着你?你说你为什么要在!你不在我身边你应该在哪儿?我是你大哥我养大了你,我管不管得着你!不声不响一晚上不回家,你心里还有没有我,还有没有这个家!”明楼喘了口气
“我这不是回来了么”阿诚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明楼这么生气,被明楼一顿吼,气势弱了下去,小声的接话,谁知刚刚说完,一个茶杯“哐”的就在身边碎开,原来是明楼顺手抄起茶几上的杯子砸在他身边,冷掉茶水溅在阿诚衣服上,“回来了?!对,你回来了,我是不是该感谢你还记得回来,没有直接死在外边,让我去收尸!”明楼最后一句几乎是气急败坏的吼了出来,他弯腰揪起阿诚的衣领,力量大的几乎将跪着的阿诚拽起来,目光锐利的逼视着阿诚“你看看你这是什么样子?满身是血一身是伤,这里有人能打的过你、能伤的了你么!你这么愿意挨打受伤,当初老子tmd就不该救你!”明楼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完最后一句,又眼神复杂的盯了阿诚一会,用力甩开了手里抓着的阿诚的衣服,背过身去。
怒极的明楼忘记了控制手上的力道,十成的力气的甩手,阿诚在惯性作用下跌坐在地,他望着眼前气的有些颤抖的背影,今天的明楼是阿诚从来没见过的,暴怒的、气急败坏是从来不会在明楼身上出现的情绪,他看起来永远都是最有把握的、气定神闲的那个,不管什么事情都触动不了他分毫,当初明台被疯子带走、大姐遇难,明楼也曾生气、也曾伤心,却没有这样强烈的情绪出现,虽然阿诚知道明楼在逐渐放开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样将自己的情绪藏得那么彻底,但是这种程度的情绪宣泄还是第一次。还有他刚刚看自己的眼神,阿诚被迫与明楼对视的时候,他看到明楼的眼里除了愤怒,还有心疼、不舍,甚至是伤心与恐惧,是在心疼他受伤么?是在害怕他死在外面么?他问他心里还有没有他,明楼,真的在意自己心里有没有他么?
蓦然的阿诚心里有了一丝欣喜,自己在外面呆了一夜,大哥便等了自己整晚,要知道今天可是大哥的洞房花烛夜啊,但是大哥就这么丢下新娘子等了自己一晚上,忽然想到这一点的阿诚跪直了身子,低声认错“大哥,我错了,昨天我看到那几个混混来大哥的婚礼生事,就想教训他们一下,就偷偷跟在他们后面走了,本以为他们就是三五个人,用不了多少时间就能赶回来,但没想到他们有四五十个人,当我把他们都解决了,已经不早了,本来想赶回来的,但是他们的头目不服气,想要和我较量,我想着如果能把他们收服了,对咱们以后的发展也有好处,就算他们不是地头蛇最起码是本地通,所以就自作主张了,等收服了他们,又了解了一下具体的情况,简单安排了一下,就已经快凌晨了,心里想着大哥怕是要担心,就赶紧往回走,没想到竟累的大哥等我一夜,全是我考虑不周全,起码走之前应该跟你说一声的,也不该整晚不回家,连累大哥担心,大哥你责罚我吧!”
明楼转过身看着低头认错的阿诚,忽然就心软了,长长叹了口气,语气也随之软了下来“彻夜未归,虽然你知道错,但也不能不罚,去小祠堂里给大姐认错吧,你一夜未归,大姐也必是很担心的”说到大姐时,明楼淡淡的语气里竟偷着一丝萧索。又叹一口气,恢复了往日神态“都回房吧,别偷偷摸摸的看了,阿香,去煮点粥”
“大哥,我也要”趴在栏杆上的明台,看到阿诚终究是有惊无险,松了口气带着丝耍赖回嘴
回答明台的却是从楼下飞上去的一把水果刀,看着插在自己扶着的栏杆上的水果刀,明台咽了口气,心里默念:金牌特工,就是不一样。然后就灰溜溜的回房了。阿香则是到厨房煮粥。
不长眼的除了明台,还有苏珊,自己的新婚之夜,丈夫没和自己同房却在客厅坐了一夜,这全都是阿诚一手造成的,看明楼现在训斥完了阿诚,便拿出大嫂的姿态,对阿诚说“阿诚啊,你”“你没听懂我的话么”谁知道她刚开口就被明楼打断,那声音里透着浓浓的不悦,再看看栏杆上的水果刀,苏珊忽然害怕起来,转身回房。
阿诚在明楼说出去小祠堂给大姐认错后,便应了声是,起身向楼上小祠堂走去,明楼交代完家里其他人,看到楼梯上的阿诚,皱着眉问“你干嘛去”
“去小祠堂啊”阿诚诧异的说,脸上一副“你让我去的啊”的表情
“那也先要处理一下伤口,吃点东西啊。跟我来书房”
“哦”
当阿诚走进书房的时候,明楼已经将医药箱准备好了。“把衣服脱了吧,我看看伤到哪里了”
明白了自己对大哥的感情的阿诚,此时却有些不好意思。
“大男人别扭个什么劲儿啊,又不是没给你上过药”明楼说完一把抓过阿诚,作势要给他脱衣服
吓得阿诚赶紧自己动手“大哥,我自己来,自己来”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