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亡人

楼诚 做你一辈子的管家9

更错了,重新更

阿诚在处理好伤口吃过粥后,便进了小祠堂跪着,明楼则是回房补眠。
阿诚笔直的跪在小祠堂里,供奉的是明家父母与大姐明镜的排位,阿诚望着明镜的排位,不禁想起了大姐,大姐说“你大哥我是管不了”大姐说“我不管反正你们三个得有一个给我生个侄子”大姐说“金老师很不错”,大姐说,大姐说,大姐说……虽然大姐逝世多年,但阿诚一直觉得大姐没有走,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罢了,大姐如果在世,看到自己在大哥的婚礼上忽然走掉、彻夜不归,怕也是要着急担心吧,阿诚对着明镜的牌位“大姐,我错了,我不该那样不管不顾的跑出去。累的大哥担心,大姐你也是会担心的吧,大哥早上的脾气,也是因为哥哥担心弟弟,就像大姐担心明台一样吧”顿了顿“大姐,如果你还在,也不会认可的,是不是,你一定会很生气的,我对养大自己的大哥居然动了那样的心思,我是明家的孩子,是明家的管家,我怎么可以那么任性妄为呢。任性,是明台才会做的啊”
中午,明楼拿着医药箱来到小祠堂,看着阿诚笔直的跪在那里,不禁有些心疼,昨天自己结婚,阿诚操劳了一天,晚上又与人打了一架,凌晨方归,简单吃了点粥未做休息便在这小祠堂跪了一上午,再下去怕是阿诚的身子要挺不住了,想到这里明楼不禁有些责怪自己,阿诚认了错了就好,何必非要责罚他呢。带着心疼与愧疚的情绪说“阿诚,脱了衣服,我给你换药”
阿诚依言将衬衣脱下,简单折好放在一边,明楼开始给阿诚换药,其实阿诚伤的不重,几处子弹的擦伤、一些刀伤,更多的是瘀伤。看着阿诚的伤,明楼忽然想告诉阿诚,告诉他自己的用意“阿诚,我结婚”
“大哥不必多说,昨天是我鲁莽了,不管怎样,我都是明家人,都不该在明家办事的时候随意离开,更何况我还是明家的管家,是大哥的弟弟”阿诚对上明楼的眼睛“我说过一辈子给大哥做管家、做秘书、做助理,这一生便都要跟在大哥身边的”阿诚脸上忽然出现一个调皮的笑容“大哥不要嫌我烦才好”
被打断的明楼望着阿诚调皮的表情、坚定的眼神,“阿诚,我的意思是”
“大哥,不用多说了,点到为止,点到为止”阿诚再次打断想要解释的明楼,学着明楼的样子说着,他不想明楼说下去,他怕听到明楼说结婚是因为爱苏珊,只要自己能待在他身边就好,一辈子陪着他就很好。
明楼看阿诚两次打断自己的话,知道阿诚不想再谈,收起棉纱、药水等“好,点到为止、点到为止,起来去吃饭吧”
“啊?”阿诚一脸诧异
“罚了跪知道错就行了,再跪下去你身子可怎么受得了,到时候生病了还要给你找医生”拿起一旁的衬衣,示意阿诚穿上
“哦,谢谢大哥”阿诚接过衬衣穿上,在明楼的搀扶下站起身,揉了揉跪酸了的膝盖,明楼看着阿诚,忽然发问“你这衬衣,似乎还是刚回上海的时候买的吧”
“啊?”阿诚皱着眉想了想,“好像是”
“这么多年了,别穿了,好像咱们明家要破产买不起衣服似得,这点啊你该学学明台”
“还能穿啊”
“那你怎么总给我买衣服,我的衣服不也是还能穿么”
“这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不都是衣服么,吃完饭你就去休息,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再叫你,好好休息一晚上,明天一起去买衣服”明楼说完便率先下了楼。
第二天早上,阿诚惯例的早早起来,洗漱穿戴完毕,来到明楼的房间,刚要开门,忽的想起明楼已经结婚了,这屋里睡着的已经不再只是大哥了,自己已经不方便再像以前一样为大哥准备上班要穿的衣服了。收回了门把上的手,阿诚转身下楼
等到明楼、苏珊、明台下楼,阿诚已经坐在餐桌边了,阿香正在将早饭从厨房里拿出来,打了招呼后,阿香歪着头看着明楼,忽然说“大少爷,你今天怎么看着这么别扭啊”
“别扭?”明楼自己瞅了瞅自己“哪里别扭了,不都一样么”
“说不出来,就是别扭,阿诚哥小少爷,你们说是不是”阿香道
“咦,阿香不说还没注意,大哥今天就是不一样了,是不是啊阿诚哥”明台边吃边说“难不成是因为有了大嫂”明台补充道
“衣服早上穿的时候没有熨,今天不上班,在家可以随意一些,系个领带做什么”抬手又盛了一碗粥,望了望窗外的艳阳“今天气温不会低,你穿个马甲不热么”明楼呆呆的随着阿诚的话一会看衬衣、一会摸领带的,有些窘迫,瞅了一眼偷笑的明台和阿香,轻咳了一声,提醒他们注意一下,好歹他人还在呢,同时向阿诚使眼色,示意阿诚不要再说下去,但是阿诚望了他一眼后,继续低着头一边将粥往嘴里送一边说“袖扣都放在盒子里也能拿错,还有裤子瘦了就不要用腰带了,没得糟蹋东西”将碗里的粥喝完,继续道“鞋子也该擦了”说完便转身上了楼,似乎对窘迫的明楼、偷笑的阿香明台视而不见,而被细细指出不妥之处的明楼,则是皱着眉满脸的不自在,嘟囔道“这饭真难吃”转身逃似得离开了餐厅,身后传来明台放肆的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大哥这副样子“阿香啊,还是阿诚哥观察仔细啊!真是,仔细啊!哈哈哈哈哈哈”
阿香也在一旁笑着,自小便在明家服侍的阿香自是不敢如明台一般放肆的笑,但也是满脸的笑意。唯一没有笑的是苏珊,因为她忽然发现,在这饭桌上,在四人的言谈中,没有自己,虽然嫁进了明家,但是明家主仆四人与自己之间明显是隔了一层纱,自己与那种氛围格格不入“我才刚入门,时间久了,就好了”苏珊这么安慰自己
明楼在书房看了会书,听到门响没有抬头,他知道来人是谁,除了那个人没有人能够随意出入自己的书房,但是刚刚那个人在餐厅毫不保留的吐槽自己,丝毫面子不给自己留,听听明台都笑成什么了,这让明楼有些气恼,便也径自看书不理来人
“大哥”阿诚将手上的衣服递给明楼“早上本来想要去给你准备衣服的,但想到房间里还有,还有大嫂”阿诚第一次说出这个称呼,声音有一丝颤动“不方便,就没有进去,换上这套吧,我熨好了”
“居然那么调侃大哥,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明楼接过去衣服,进了书房一侧的卧室
苏珊努力的去融入明家,却被总觉得有隔阂,她努力想融进那个氛围,虽然已经能够和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但依然能感觉到似有似无的疏离。
而自己的丈夫简直就是个生活白痴,但作为妻子的自己却连照顾丈夫都不能去做,因为这件事有人在做——阿诚。是的,明楼在很多方面都很优秀,只有一件事做不好,那就是照顾自己起居,而阿城完美的弥补了这一缺陷,明家的日常一幕幕都在清晰的告诉苏珊这个事实。
明楼渴了“阿诚”,明楼饿了“阿诚”,明楼工作“阿诚”,明楼要出门“阿诚”,明楼刚进门“阿诚”,明楼觉得有点冷“阿诚”,明楼要锻炼“阿诚”,明楼累了“阿诚”,自己向明楼讨要礼物,明楼“阿诚”,阿诚阿诚阿诚阿诚……除了这之外,还有两人随时随地的对视,以前怎么没发现明楼和那个阿诚这么密切,两人除了睡觉基本上都在一起,她一直忘不了,那一次自己去明楼公司找明楼,阿诚陪自己在会客室,明楼刚进会客室时望着阿诚的眼神,苏珊甚至觉得,明楼的妻子是阿诚而不是自己,苏珊甚至想过要离婚,就在她下定决心离婚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怀孕了!望着明楼满是惊喜的脸,苏珊觉得她是可以变成明楼身边最亲密的人的,阿诚最近爱上了香烟,天天吞云吐雾的,自己之前说过几次但总是无人理睬,而怀孕后明楼专门吩咐了阿诚不许再吸烟,自此家里的空气都高了很多。
苏珊兴致勃勃的带着阿香买了好多孕期和孩子出生后所需要的东西,回到家看到的却是一副和谐的让她咬牙切齿的画面。
明台在弹琴,阿诚支了个画架在画油画,明楼端着一杯香槟在阿诚身旁看着,两人有说有笑的样子让她觉得---嫉妒。明楼身边的站着的应该是自己,而不是阿诚那个男人,首先要做的就是分清主仆。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