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亡人

遗忘之明楼篇2

一个月后,阿诚身体恢复出院回家?这一个月,他的记忆基本恢复,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他依然没记起来,比如我们的关系,我们的身份。他把我当成了汉奸,拿枪指着我,银白的手指握着黑色的枪,呈现出暴力的美,让人迷醉。“你想要我的命?那就拿去吧”我淡淡的说着,我在赌,赌阿诚不会真的对我下手,看着他眼里的挣扎,我知道我会赢。
阿诚依然是我的弟弟秘书司机管家,唯独不是我的战友我的,爱人。我不敢说,不敢告诉他我们相爱,我胆怯了,我怕从他那双明亮的眸子里看到不屑与厌恶。
好久阿诚都没有记起我们的身份,为了不让重庆和延安发现阿诚的情况,我装作在无意间被阿诚发现我在军统的身份,并告诉他他是我的副官,他讶异的眸子里带着喜悦,又过了一阵子被他发现我与延安有联系,我向他坦诚,他知道了自己有一个代号叫做青瓷。我们又一起并肩战斗,在看不到黎明的黑暗里踽踽而行,终于迎来了曙光,然后就是内战,终于,新中国成立了,在天安门举行庄严的仪式时,我带着阿诚登上了去法国的飞机。
在巴黎,我找到一份大学教授的工作,阿诚是我的助教,家里的生意由明台搭理,一切悠闲而轻松,只是,阿诚还是没有想起来。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