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亡人

遗忘之明楼篇

超过约定时间已经一个小时了,阿诚怎么还没回来。我不住的搓着双手,一定是出事了,是被发现了么?或者是被什么事情绊住,我有些侥幸的想
当76号新的情报处处长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看起来很镇定,“什么?你们逮捕了阿诚?”当那人告诉我他们逮捕了阿诚时候,我的声音没有丝毫颤抖,全是不可置信“不可能,阿诚不可能是延安的人”我坚定的否定着,“好,那我就跟你们一起去听听他怎么说”
我随着情报处处长来到76号,那个充满血腥与罪恶的地方,在监控室里我听到阿诚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只是去给明长官拿干洗的衣服”“延安?什么延安?我大姐就是被地下党打死的,我怎么可能是延安派来的”
阿诚坚持住,等着我救你出去,我心里默念着,我离开了76号,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76号还在审讯,那代表76号手里是没有证据的,阿诚的身手敏捷,行动时不会留下什么首尾,我迅速的想着,如何应对日本人,如何应对76号,如何解释一切
当我安排好一切,解决了一切去76号接阿诚的时候,我恨不得杀了在场的所有人,我也那么做了,在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我开枪打死了那个一口咬定阿诚是地下党的人,虽然他并没有说错。
然后我抱起了满身血水几乎体无完肤的阿诚,在情报处处长的谄媚中,面无表情的离开了76号。
阿诚伤的比我想象的严重,鞭打、电击、烙铁、枪击、刀痕、钝器击打,我不敢想阿诚是怎么熬过来的,我轻轻握住阿诚被包扎好的手,十个指甲竟被那群人渣生生定入了竹签,指甲也扒了下去,我心里痛的要死,无论如何,一定要杀了那群人渣,就算是违反纪律也在所不惜,我恨恨的想着。
我拜托了医生一定要好好诊治阿诚,要用最好的医生最贵的药,一切以治好阿诚为原则,其他的都无所谓,我这个新政府高官的身份还是很好用的,医生诚惶诚恐的应着,然而阿诚却一直在昏迷,我不再去办公厅,只是一直陪着昏迷的阿诚,外面的情况再坏又能坏到哪里呢!
一个星期,七天,阿诚终于醒了,我看着他的睫毛轻轻的颤动着,然后就看到了那双漆黑明亮的小鹿一般的眼睛“阿诚,阿诚,阿诚你终于醒了”我激动不已,我的阿诚终于醒了“医生,医生快来,他醒了”我听到阿香在喊
“这是哪儿”阿诚声音干涩
“这是医院,阿诚,我把你救出来了”后一句我说的很轻
然而阿诚眼里只有疑惑与,迷茫!然后阿诚又说了两句话“你是谁”“我是谁”
听到第一句话的时候,我惊呆了!阿诚,阿诚不认识我了么?听到第二句话的时候,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觉了,这时候医生也赶来了,经过一番诊治,阿诚身体在恢复了,严重的是他的头,也许是因为曾遭到重击,阿诚,失忆了,也许三五天能恢复,也许三五年,也许三五十年…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