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亡人

遗忘之阿诚篇2

经过医生诊断,我失忆了,至于什么时候能想起来,就看天意了。
半天后,耳鸣消退。
一个月后,伤好出院。这一个月内,我断断续续的记起一些东西,我是明诚,那张大帅脸的男人是大哥明楼,是汪伪政府的高官,我是他的秘书长,也就是说,他是大汉奸我是小汉奸,刚刚想起来的时候,我真想杀了这个大汉奸,我也那么做了,拿枪指着他的时候,他眼中并没有惊讶与畏惧,只有坦然和一丝藏的很深的哀伤,他说“你想要我的命?那就拿去吧”那么镇定,那么平静,仿佛在讨论晚饭吃什么一样,我扣着扳机,望着他那双深邃的眼睛,竟觉得心痛,我,下不了手!所以,我也没杀了他,而是伤好后继续给他当秘书司机管家。
我想起了很多事,但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事儿没想起来,比如明台,我们最宠的明台去哪里了?我始终想不起来,而且,大哥眼睛里总藏着一丝悲伤,尤其是在看着我的时候,看他那隐忍的样子,我的心也跟着痛起来,我想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东西我还没想起来,是什么呢?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着,无意间,我发现大哥竟然是军统的人,大哥只是淡淡的告诉我,我也是,而且是他的副官!我很惊讶,但也很开心,大哥,不是汉奸。再后来,我竟然发现大哥和共党有联系,大哥说我是他的情报员,在共党代号青瓷,我再次惊讶!
再后来,日本人投降了,再后来,国共内战,国民党败走台湾,这些年来,大哥将明家的产业逐步转移到了法国,在新中国成立后不久,我们就一起到了法国,后来明台也来了,一家人团聚,可惜大姐永远回不来了。
在巴黎的日子,悠闲而轻松,公司是明台在打理,大哥应聘了一所大学的教授,我是他的助教,有时候也帮明台处理一些公司的事。虽然我们已经过上了大姐希望的生活,不再生活在黑暗里,但是,大哥依然心事重重,问他,总说没事!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