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亡人

楼诚 做你一辈子的管家14

“我本不想杀她的,原本跟她相敬如宾的过一辈子,她是名副其实的明太太,但是人心不足蛇吐象,苏珊的胃口太大了,她不光想毁了明氏,她甚至要杀了你”明楼原本温柔的脸此刻变得狰狞“她既然要杀你,她就该死”
“只为我受了点伤,你就,设计杀了她!”
“是,她给你下药,找人扮劫匪杀你,她就该死”
“你也射杀过我,你是不是也该死”阿诚摸着左肩当初被明楼射中的位置,语气冰冷
“我该死?谁把你捡回来的?谁把你养大的?从你十岁那年开始,你的命就是我的,伤你、杀你只有我能做,其他任何妄图伤害你的人,都!该!死!”明楼猛然揪起阿诚领口的衣服,逼近他的脸,咬着后牙,几乎是一字一炖的说,阿诚这是跟自己算账么?阿诚是怨恨自己么?不可能的,他的阿诚不会的,不会的,一定不会的,阿诚,阿诚只是,只是……只是什么,明楼想不出,咬牙切齿的语气下,泄露的是慌乱
阿诚察觉到明楼的慌乱,才惊觉自己说错了话,语气弱了下来“那你也不该杀了她,为了我一个无辜的人失去了性命,你手上沾着无辜人的血,你不觉得有愧么”
“她伤你在先”
“那也是你先利用她的,她为什么要伤我杀我,不都是因为你么?苏珊刁蛮、贪财、爱慕虚荣,但如果不是你利用她,娶了她,她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么?如果不是你,她会和我有交集,会到今天么?”
“我是为了你!她威胁你的生命!”
“你是为了你自己!为了你自己不会觉得愧对大姐,愧对明家,何尝是为了我?你口口声声是为了我,但你这么做的时候,你问过我么?你想过我的感受么?你明知我爱你,却娶了苏珊,和她在我眼前卿卿我我的时候你想过我么?让我亲手操办你们的婚礼的时候,想过我么?”阿诚深吸一口气“没有,你从来没有,明楼,你从来都是这样,打着为你好的名头安排别人要走的路,从不考虑对方的感受,不考虑对方的意愿,一厢情愿的强迫别人”
阿诚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吼了出来,明楼呆住了,这么多年阿诚是第一次这么跟自己说话,忽然之间,他觉得自己犯了个巨大的错误,而这个错误可能导致他失去阿诚,于是他慌了,他不敢去问询阿诚是不是后悔跟着自己走了这条路,他怕听到答案,他怕那个答案是…
他只有顾左右而言他,声音颤抖着“你,就这么在乎苏珊的死活?”
“吾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阿诚带着浓浓的失望望着明楼,“大哥,你我的感情,本就不容于世,现在,又染上了他人的鲜血,大哥,我们真的心安么?”阿诚的声音里,竟带了一丝悲凉
“阿诚,”
“大哥,你不必再说了,让我静一下,静一下”
说完阿诚起身离开了书房,明楼坐在沙发上,将脸埋进双手,不知在想些什么。
一夜过去,阿诚未归,又一夜,阿诚依然未归,天亮后,当明楼急匆匆的要去寻阿诚时,有人送来了一封信,是阿诚的字迹,只有八个字“莫来找我,给我时间”
阿诚,离开了!
阿诚离开的第一个星期,明楼发了狂的找他,但是没有任何结果,明台的一句“如果阿诚哥有心想躲我们,我们是找不到他的”让明楼停止了寻找
阿诚离开的第二个星期,停止寻人的明楼开始用酒精麻痹自己,睁开眼便喝酒,不管什么酒,一味的往嘴里灌,直到醉倒人事不省,醒来便又是喝酒,周而复始,因为只有醉了,只有在梦里,他才能看到阿诚,阿诚才会陪在他身旁。
明台阿香用尽了办法,也未劝住明楼,但明楼终究是不再酗酒,因为明楼的胃承受不了了,他开始吐血。最终明台打晕了明楼将他送去了医院。
病床上的明楼换换睁开眼睛“我怎么了”声音嘶哑
“胃出血”
“呵~”明楼竟笑了一下,抬手就将手上的针头拔掉,挣扎着要下床
“如果你想阿诚哥回来后看到的是骨灰,你尽管走”明台站在一旁,冷冷的说“大哥,趁现在清醒,你想想阿诚哥的信,他说让你给他时间,不是说永远不回来了。你那样做,虽是为了你们能在一起,但是阿诚哥内心柔软善良,他能接受你为了他而沾上别人的鲜血么?如果他能,当年就不会接受桂姨重回明家了。阿诚哥过不了自己心里的坎儿,所以躲出去了,等他想通了,自然会回来。如果阿诚哥想明白回来了,看到你这幅样子……”
明台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明楼已经明白了,半个月了,他一直沉浸在急躁、消沉、伤心之中,明台的话,让他冷静下来,那颗曾经在上海滩运筹帷幄、算无遗漏的大脑开始运转。
很快,明楼病好出院,重新振作精神,打理明氏,周旋于商场,他必须要让自己处在最佳状态,也许,阿诚明天就回来了……
每一个清晨,明楼都带着希望醒来,但每一个夜,伴着明楼入眠的是失望与思念,一天又一天,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一个月又一个月,一年又一年,阿诚离开两年了,两年间阿诚明楼没有收到阿诚的任何消息,他早上醒来的时候不再带着希望,他似乎习惯了没有阿诚的生活,习惯了转头的时候身边只有冰冷的空气,他开始自己熨衣服,自己泡茶煮咖啡,自己弄水果,自己开车,自己处理所有的文件,他变得沉默寡言,除了每天陪儿子的时间他不再笑。他很忙,他变成了一个工作狂,除了每天必须要陪孩子一个小时,他几乎都在工作,只有不断的忙碌,不断的工作,他才不会有时间去想念阿诚,他又睡在了书房,随着明氏集团的扩大,他变成了个空中飞人,只是,形单影只。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