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亡人

楼诚 做你一辈子的管家13

当窗外的天色亮起来的时候,生物钟叫醒了阿诚,抬手揉了揉眼睛,感觉自己身后有人,一刹那他意识到了身后那人是谁,是谁的胳膊圈着自己的腰,是谁的腿压在自己腿上,自己的背贴着的是谁的胸膛,是大哥,昨晚……,后来大哥就是这么抱着自己睡的么?
被明楼拥在怀里的阿诚,感受着身后传来的体温,感受着身后强劲有力的心跳,气氛静谧却温馨,他不想起床了,他舍不得这份甜蜜,也许,这一生,也就只有这一次能这样感受大哥吧。
“不起床么”身后明楼戏谑的声音
“大哥”阿诚重新睁开眼睛,看着眼前放大的明楼的脸(天天说大哥胖,那这在阿诚脸前的明楼的脸岂不是更大)
“醒了”
“醒了,大哥,昨晚…”
“不用说,不必说”望着阿诚带着歉意与愧疚的脸,明楼伸出一个手指抵住了阿诚的唇“我明白你的心,一直以来都明白,因为我的心也如此”明楼眸子中带着深情“不要去乱想,昨天的事不是意外,而是我一直都渴望要做的”眼神滑过阿诚被子下的身体,喉结滑动“我知道如果现在我对你说我爱你,你不会相信,会怀疑,会奇怪我为什么结婚生子。但是阿诚,请你相信我,给我时间,等我把事情解决了,我会告诉你一切”
明楼的眼神充满深情、恳切,跟着明楼这么多年,虽不能完全了解明楼,但是明楼是说谎还是讲真话,阿诚还是能够分辨出来的,此时的明楼,不是在演戏、没有任何伪装,一字一句、一言一语都是发自内心,但如果现在的大哥说的真的,那么,苏珊是怎么回事?
望着阿诚满是疑惑的眼神,明楼俯下身抱住阿诚,头在阿诚颈窝里,脸全压在枕头上声音有些闷闷的,“阿诚,相信我”声音竟有一丝的恳求,虽然疑虑,但是不忍心看明楼这个样子,“大哥,我相信你”
“嗯”又在阿诚身上趴了会,明楼翻身起来靠在床头,含笑望着阿诚“那就起床吧”
“好”
阿诚起身才想起自己是一丝不挂的,一下子红了脸,随手拿起睡衣逃进了浴室。望着以怪异姿势跑进浴室的阿诚的背影,明楼露出一丝柔和的笑容,很快,他就能,就能光明正大的和阿诚在一起了,想到这个,明楼的笑意更深。
阿诚洗漱完在浴室换好衣服后,明楼还是倚在床上望着阿诚“大哥,你不洗漱么?”
“洗漱,但是”瞥了一眼地上被阿诚昨夜撕坏的衣物“你得先去给我买身衣服来”
阿诚顺着明楼的目光看到了地上的衣物,不由又红了脸,“衣柜里有衣服”
“那些衣服,款式太难看”明楼满脸嫌弃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尴尬
款式难看?这都是平时自己穿的款式啊,而且和大哥平时穿的款式一样啊,明楼的衣服基本都是自己为他购置的,图方便的阿诚向来是一个款式买两个尺码---自己的和明楼的,两个尺码……
想到这里,阿诚扭头看看柜子里的衣服,又看了看明楼,忽然笑了,“大哥你再等会吧,我去给你拿来早餐,然后再去给你买衣服啊”
“……”望着阿诚的笑脸,明楼觉得很碍眼,那是在取笑自己么?
“大哥”将面包牛奶递给床上的明楼,阿诚便准备出门,手已经放在门把手上了,有扭头轻快的笑着对明楼说“大哥,你还减肥了”说完立刻开门离去。
“嘿!真没规矩”明楼笑骂,只是阿诚已经一阵风似的离开了
拿回衣服,明楼洗漱穿戴好,便和阿诚一起去上班,一路上阿诚都在思索明楼的话,思考明楼到底是什么意思,几次想张口问清楚,但自己已经答应等,只好自己心里打闷葫芦了。
不过,很快阿诚就没有时间去想感情的问题了,因为明家的公司出问题了,先是有人大肆收购,转眼又大肆抛售,明氏的股价如过山车一般忽高忽低,对明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紧接着明氏珠宝行的设计图外流,被别家公司抢先发布,明氏倒成了抄袭者,生意大跌,其他的谈判资料外泄,导致公司被对手抢生意的事情更是层出不穷,明家三兄弟忙的是焦头烂额,忙活了大半个月处理首尾,明楼暗自使了一招引蛇出洞,查出了幕后黑手,就在明楼思索如何处置这个算计明家的人时,又发生了一件让他暴怒的事情---有人想要杀他,依然是没有得逞,阿诚却为掩护他受了伤。
手术室外,明楼焦急的在手术室外走来走去,坐在一边的明台看的头晕“大哥,你别转了,没有打中要害,阿诚哥没事的,和你那年打他的那枪差不多”
明楼瞪了明台一眼“都怪我,我应该让他随身带上枪的,有枪阿诚就不会受伤了”语气懊恼
“放心吧,现在医疗条件这么好,当年阿诚哥就没事,现在更没事”明台依然吊儿郎当的说,并非要害之处的贯穿伤而已,清理清理上楼,缝缝针,失血过多的话再输点血,输掉消炎药就没事了,大哥用得着着急的和没头苍蝇一样的乱转么,当年为了杀南田大哥还打了阿诚哥一枪,同样是贯穿伤,只是在家处理了一下,不也一样没事。
“你别废话了,那帮警察我信不过,你去给我把那些人找出来”“好~”
赶走了烦人的明台,明楼终于耳边清净了,望着手术室正在手术的灯,明楼依然无法静心,虽然他知道阿诚的伤不要紧,但是却控制不住的去担心,在没有确定的看到阿诚没事之前,总有各种坏念头跑进明楼的脑海,每一个都有可能导致他失去阿诚。。终于,手术室的灯熄灭了,阿诚被推出来,医生表示没有大碍
望着阿诚苍白的脸,明楼松了口气,真好,阿诚没事。
明台的办事效率明楼还是很满意的,不过一日时间,便查清了原委,明台将结果告知明楼的时候,没有丝毫平日里的嘻笑模样,一副淡淡的表情,淡淡的语气,“大哥,有些事情,拖久了反而不美,养虎为患伤的是自己”意有所指的说完离开了书房。
明楼坐在宽大的桌子后,皱着眉若有所思,片刻后嘴角牵出一个残忍的笑“有些事情,是该解决了。”
明氏最近很倒霉,这是所有人的想法,除了企业除了各种问题,虽未一蹶不振却也是有些伤筋动骨,这还不算完,又先后两次遇到劫匪,不过明氏的掌门人明楼也真是好命,两次遇到劫匪都无大碍,只是身边之人倒霉,第一次是兄弟助手帮他挡了枪,助手命大没死,这助手还在医院里躺着呢,明楼又遇到第二次,这次是夫人挡了枪,明夫人就没有明助理的好运气了,不等到医院就没了呼吸和心跳。明夫人遇难,明先生很伤心愤怒,对警察表示,愿意资助警局经费,只求警察早日捉到劫匪,还登报悬赏,凡提供劫匪线索的,经警局查实可用,便有重奖。一时间,明氏成了坊间茶余饭后的最佳谈资。
阿诚在得知明楼出事后顾不得正在输液,随手将手上的针头拔掉,不顾护士的呼喊,跑回了家
“大哥,你没事吧”门口传来焦急的声音,被关心的人却在悠闲的逗弄着儿子
“你怎么跑回来了,我没事,你伤还没好,快坐下”明楼抱着儿子关切的问道
“大哥!”
“跟我来书房吧”
将孩子交给阿香,明楼转身进了书房
书房内,明楼和阿诚相对而坐,两人你望着我我看着你,谁都没有开口,最后还是阿诚忍不住问“究竟,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那我问你,苏珊,大嫂,是怎么死的,劫匪,是怎么回事”
“就是你看到的”
“我看到的?苏珊,会为你去挡枪?”
“她是我妻子,为什么不会”
“她是你妻子不错,但她,爱的是你这个人还是明氏的钱,你会不知道?”
“……”明楼不言,起身倒了杯酒,姿势悠闲透着优雅
“大哥,你跟我,也要伪装到底么,也不说实话么”
“既然你都猜到了,何必问我”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做”阿诚的声音有些颤抖“你做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娶了她,为什么又,又……”又什么,阿诚说不下去
“为了你”明楼目光灼灼
“为了我?”
“是,阿诚,为了你,为了能够和你在一起,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阿诚被惊得说不出话来,满脸不可思议
“阿诚”明楼探身握住阿诚膝上的手“我说过,给我时间,我会向你证明,现在我就告诉你。你听着,明诚,我,明楼,爱的是你”
本就惊讶的阿诚听着明楼认真而深情的表白,被炸的七荤八素,一时间竟忘了自己原本要和明楼说什么,“大,大哥,你说的是,你 爱 我?”
“是,我爱你,也许是从我教你写字开始,也许是从我第一次带你去骑马开始,也许是我第一次带你去参加宴会开始,这么多年,从未停止,始终如初”
望着明楼真诚深情的眸子,阿诚有些失神,大哥,也是爱他的,大哥是爱他的,太好了,原来自己不是,不是一厢情愿,但是,苏珊,苏珊。望着阿诚惊喜转变为疑惑,明白他疑惑什么
“阿诚,虽然我们相爱,但是你想我们能在一起么?大姐,如果大姐在世,她会同意么?她能答应你我二人一起么?她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能够结婚生子,明家的血脉能够延续。你还记得她去世前的话么?”
“大姐说,让我去见金老师”说到大姐,阿诚心里有些伤感。
“是,她在那时,以为我心里还有汪曼春,所以她没有让我如何,寄希望于你身上。所以你说我们不管不顾的在一起了,对得起大姐么?大姐泉下有知会瞑目么”明楼声音里有些萧瑟之感
“是啊!大姐,不会,同,意的”阿诚有些哽咽
“阿诚,我这些年,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上海,对得起明台对的你,唯独对不起大姐,对不起明家啊!你知道我心里是多想和你在一起么?可每每想起大姐,我就,就……”明楼的声音也有些哽咽
“所以,你就娶了,苏珊?”
“是,我娶了苏珊,生了孩子,明家的血脉能够延续,也就对得起大姐了。但却依然对不起你,不能与你以爱人的名义在一起,但是,之前我们还是家人”
“那你,为什么还杀了她?”阿诚愣愣的问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