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亡人

楼诚 做你一辈子的管家6

按照明楼的吩咐,阿诚将苏珊送回家后,又买了几样礼物放在车里,回了公司,经过了一下午的忙碌后,晚上又随明楼到苏珊家拜访,两兄弟默契无间的演了一场戏,获得了苏珊家人的好感与认可,让他们相信了明楼是被逼无奈、受了要挟才在汪伪政府下工作,而明楼只是一心想的是撑起上海残破的经济,并同意了两人在一个月内举行婚礼。
奔波了一天,终于回到了家,阿诚将明楼的外套、围巾挂起来后,便进了小祠堂,给明镜上了香,报了平安,便转身回房,明楼看到阿诚出了小祠堂没有下楼,在楼下问道“阿诚你干嘛去,给我冲个咖啡”
“晚上喝咖啡对身体不好,你自己热牛奶喝吧,我去换个衣服”说完便回了房
明楼热了两杯牛奶,在楼下看着杂志等阿诚下楼,等了好久,等了牛奶都凉了,都没有见到阿诚下楼,扬声喊了声阿诚,却没有任何回音,明楼笑了笑,起身上楼,嘴里嘟囔着:耍小脾气啊,看我抓住你了怎么收拾你。
明楼轻手轻脚的打开阿诚的房门,看到阿诚上半身躺在床上,双腿垂在地上,那分明是坐在床上准备换衣服的时候,没忍住困睡着了,而要换的衣服就放在床边的椅子上。长途的飞行,一整夜未眠,又忙碌了一天的阿诚,最终抵不过疲倦,来不及换衣服,沾床就睡着了。
明楼望着阿诚的睡容轻声叹了口气,转身将椅子上的居家服放回衣柜,拿出睡衣轻手轻脚的帮阿诚换上,并将阿诚抱上床盖好被子,做完这些明楼有些气喘,还出了一身汗。坐在一旁休息,看着熟睡中的阿诚,想到自己刚刚为他换衣服,刚一碰触到他的身体,他便条件反射的扣住自己的手腕,眯着的眼睛里除了困意还有冰冷的杀气,如果不是自己赶紧开口,怕是阿诚这臭小子在半睡半醒间就要和自己打起来,明楼轻笑出了声,而自己一句“是我,大哥,睡吧,乖”就把攻击状态的阿诚还原到睡眠状态,明先生感到很有成就感。
平缓了呼吸,看够了阿诚的睡容,明楼起身准备回房休息,低头却瞥见了垃圾桶,定睛一看,里面躺着数不清的烟头,四五个,也许是五六个烟盒,而阿城才飞回来一天,在家住了一夜而已。明楼重重的叹了口气,走到床边,望着熟睡阿诚的眼神里,满是心疼与不舍。
久久,明楼才从那张熟睡的脸上移开目光,回到自己的房间。
定下了婚期,苏珊娇嗔着明楼没有向自己求婚,不要嫁给明楼,明楼满脸宠溺的笑容说着“你敢不嫁”,眼睛却是望向了阿诚,阿诚略微点了下头。三天后,苏珊就获得了一个有烛光、有鲜花、有伴奏、有戒指的浪漫求婚。明楼拥着苏珊在舞池中,伴着舒缓深情的乐曲划出优雅的舞步,音乐停下,侍应生推着餐车缓缓而来,上面放着一大束红色的玫瑰花,明楼拿起来“送给你”递到了苏珊的怀里,苏珊接过花,在花的中央,放着一个紫白相间的盒子,苏珊一手抱着花一手拿着盒子,“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明楼笑答
“呀!戒指”苏珊满是惊喜
明楼从苏珊手里拿过盒子,将戒指取出来,牵起苏珊没抱花的手,将戒指缓缓套入无名指,脑海中浮现出另一只修长、白皙的手,不禁想“那么长的手指,怕是只有他才有的吧”嘴上却是带着深情说着“嫁给我”
苏珊羞涩的点了点头,顺势被明楼拥进了怀,悠扬的琴声响起,明楼的目光落到了光影暗处弹琴的那个瘦削、挺拔的身影上,那人在认真的弹着琴,自始至终没有向自己这边望一眼……
阿诚开始忙碌,在家要照顾好明楼的起居,在公司更是有一大摊子事情做,还要抽出时间来筹备明楼的婚礼,忙的焦头烂额,忙的没时间去顾忌自己的心情,尤其是婚礼的事情,明楼只说了个按照西式来办,其余的便都不再过问,每日里陪苏珊喝喝茶吃吃饭,处理公司各种事务。当婚礼有什么事情需要他确定的时候,明楼只说让阿诚自己看着办,不丢了明家的人就好,这让阿诚很有些哭笑不得,哪有对自己婚礼这么不上心的新郎,但明楼一副撒手掌柜的样子,阿诚也无可奈何,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以便能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来处理方方面面的事情,就在阿诚忙的翻天覆地的时候,明台和阿香回来了。
明台一接到大哥要结婚的消息,立刻收起玩心,拉着阿香就回到了美国,当晚明楼和阿诚回到家看到桌子上晚饭,看到守在桌旁等着吃饭的明台时,阿诚觉得自己要解放了。
饭桌上阿诚低头使劲吃着饭,明台则是叽叽喳喳的关心着明楼的恋情,阿香虽然规规矩矩的吃着饭,但也是支棱着耳朵听着大少爷的八卦。
有了阿香分担家里的事情,有了明台分担公司的事情,阿诚便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明楼的婚礼筹备上,这是明楼的婚礼,明楼终究要有一个人陪伴他的后半生的,无论怎样,那个人都不会是自己的,既然这样,那么就做他的管家、做他的特助、做他的弟弟吧,只要能一直跟在他的身边也就够了,用心为他做好他想做的每一件事,自己这一辈子也就算圆满了。
有了这种念头,放下了心里的包袱,阿诚的效率加快了很多,明楼每日听着阿诚的进展汇报,定下了一流的教堂、定下了一流的饭店招待宾客,婚宴是自助餐形式……林林总总、拉拉杂杂的事情都没有异议,而苏珊在提出什么不同意见的时候,明楼总能有各种办法让苏珊放弃自己的想法,按照阿诚的办法来,比如此刻,苏珊对于自己的婚纱款式有些不满意,明楼在轻声的哄着,“对于女人,大哥总是有各种办法的”阿诚试着自己在婚礼上要穿的衣服,瞥了一眼明楼那边想着,“阿诚哥,你觉得苏珊小姐怎么样啊?我总不喜欢她,趾高气扬的,咱们大小姐也没她这么”阿香蹭到阿诚身边小声的说着
“阿香”不等阿香说完,阿诚打断了阿香的话“大哥喜欢就好了,别想那么多”
“哪里是阿香想的多”明台不知道从哪里靠过来,也是低声的说着,“阿诚哥,这个苏珊就是拿鼻孔看人,不把别人当人看,咱明家啥时候有过这种人,对不对阿香”
“嗯,小少爷说的对”阿香使劲的点着头“那天阿香和她问了她一句是哪里人,她理都不理我”
望着这个从小便在明家伺候的女孩,阿诚的思绪回到还在上海的时候,当他们决定要离开的时候,也为阿香准备了大量的财富和店铺,足够阿香无忧无虑的过完下半生,可以找个找个男人嫁了,过自己的生活,不用再伺候人,可是阿香却拒绝了明家兄弟,轻声却坚定的说“大少爷、阿诚少爷、小少爷,阿香自小便在明家伺候,而且这么些个年,我大概也知道少爷们是什么人,做了什么,三位少爷心里的苦,我大概也知道一些,三位少爷在外面工作累了,演够了,回到家而家里伺候的人不可靠,那少爷们,你们得多苦,所以不论三位少爷将来要去哪里,要做什么,都请带着阿香吧,也许我不能帮到你们什么,至少你们回到家,是可以休息的”听着阿香的话,三兄弟眼眶都有些湿润,没想到阿香竟是存着这般的心思的,便又带着阿香来到了大洋彼岸。
“好了,我知道阿香你受委屈了,看看喜欢什么什么样子的衣服,阿诚哥做主,多给你做几身衣服,好不好”阿诚像是哄小妹妹似得捏了捏阿香的脸
“诶呀,阿诚哥你别动手动脚的”阿香拍了阿城的手一下“阿香不要那么多衣服,就是怕以后”怕什么,阿香没有说下去,只是幽幽的望了一眼另一边的明楼和苏珊
“阿香,别怕,有我呢”明台拍了拍胸,满脸正义,转过头对着阿诚却又一副讨好的小狗的样子“阿诚哥,给我也多做两身呗”
“你衣服已经不少了,做那么多穿的过来么,没得让阿香增加工作量”阿诚拿着领带和领结来回比对着,瞅都没有瞅明台一眼
“阿诚哥~”明台拖着长音撒着娇
“你多大啦,还撒娇,不买就是不买”阿诚透过镜子望着一脸讨好的明台,忽然露出一个别有用意的笑容“除非……”
明台看到了希望,兴奋地问“除非什么”
“大哥婚礼结束,我休一个月的假,我的工作你顶替”阿诚笑的很真诚
“我衣服够了,不买了”明台垮下脸,一副敬谢不敏的样子,惹得一旁的阿香咯咯直乐
“你们在笑什么”苏珊和明楼走过来问
“没什么,阿诚哥在跟我开玩笑”明台依然垮着脸
“阿诚啊,你给明台开什么玩笑呢,怎么把我们明家小少爷弄成了一副霜打了茄子的样子啊”明楼打趣道
“小少爷想要多买几身衣服,阿诚哥不让,除非小少爷能把阿诚哥的工作做了,让阿诚哥休一个月的假”阿香在一边清脆的说
“有你说话的份儿么”苏珊在一旁嘟囔道。
阿香听到这话,涨红了脸,阿诚皱着眉望向明楼,明楼却仿佛没听到似得,神色没有任何变化,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尴尬的很,明台一溜眼扫过众人,“阿香啊,我在那边看到一件衣服,肯定合适你,走,我带你去看看”拉着阿香便走开了
“阿诚穿起礼服也是很帅的嘛”苏珊在明台和阿香离开后说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心想要夸阿诚
“那是,我们阿诚也是翩翩佳公子,一表人才的”明楼接道
“苏珊小姐过奖了”阿诚换上客气的笑容
“我们马上就是一家人了,那么客气做什么,阿诚啊,你年纪也不小了吧,我和楼哥马上要结婚了,你也该找个女人照顾你了啊,不能一辈子这么孤零零的跟在楼哥身边啊,我看阿香就很不错,也知根知底”苏珊说这话的时候一副当家主母的样子
“阿诚的事情不用苏珊小姐操心了”阿诚打断苏珊的话,拒绝道
“阿诚啊,苏珊这是关心你,你怎么和人说话呢”阿诚望着明楼的眼睛,不发一语,望的明楼有些不自在,清了清喉咙“从小到大我就是这么教你的么”
阿诚就这么定定的望着明楼“我去看看明台和阿香好了没”,转身便走
不能一辈子跟在明楼身边,苏珊这是要赶自己走么?还有什么年纪不小了,身边要有个女人照顾自己,知根知底,这话只有一个女人对自己说过,也唯有那个女人可以跟自己这么说,那就是大姐。苏珊,她怎么能、怎么敢、怎么可以用那种长辈的口气跟自己说这些,她凭什么把自己放到类似于大姐的位置那样说,凭什么,有那么一瞬间,阿诚真想一枪打死这个装腔作势的女人,但他不能,他只是用力的攥紧了拳头
“我说错了什么么”苏珊换上一副楚楚可怜的神情“楼哥,我好像惹阿诚不高兴了”
“没什么,你还选衣服么”明楼不在意的说,眼神却一直望着远处的那个背影
苏珊看着明楼望着阿诚的样子,暗暗地咬了咬牙,面目顿时有些狰狞
…………
今天的玻璃渣可口么😂

评论(1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