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亡人

遗忘之终篇

很久之前的脑洞,阿诚被76号刑讯,为了不暴露,不断自我催眠某些事情,于是他就真的忘了,忘了两人的双面间谍身份忘了与明楼相爱,算是一种自我保护直到彻底放松,不需要紧绷的时候,记忆才解封。这个脑洞时间太久了,好多设定都忘记了,但自己的脑洞自己填,虽然写的自己都嫌弃。
……………………😂…………………………
又一个周末,吃过早饭阿诚一句有事就把明楼一个人丢在家里,自从阿诚向明楼询问了如何求婚后,就经常外出,从不告诉明楼去向,明楼也不敢问,他怕阿诚说自己去约会了,虽然明楼知道自己终将面对。但今天快到中午的时候阿诚还没回来,明楼皱着眉看着钟表,他不想吃法棍和牛奶。
叮铃铃~电话铃突兀的响起
“喂”
“喂,大哥,阿诚哥说他中午不回家了,你过来餐厅咱们一起吃饭吧”明台语速飞快
“哦”明楼心底一叹,转身出了门
明家的餐厅在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左右都是奢侈品店,明楼想着吃完饭去为阿诚选个结婚礼物,有些事情终究是要面对的。
进入餐厅,空荡荡的景象让明楼皱起了眉,明台怎么搞的,午饭时间餐厅居然如此空旷。侍者将明楼引向一张餐桌,待他坐定后,餐厅灯光全部熄灭,桌上熏香蜡烛被点燃,照亮了桌子,悠扬的钢琴声也随之响起,明楼本就皱着的眉皱的更深了,明台搞什么鬼,也许明台并不适合做生意,明楼暗自想着,或者自己应该回公司,至于明台,明台,唉!明家养的起。
明楼正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人推着餐车缓缓走来,轱辘声打破了钢琴曲的完美,明楼抬头昏暗的灯光让他无法看清来人的脸,但是那身形他绝对不会认错
一束灯光打在来人身上,那人笑盈盈的站定“明楼先生,您好,这是您的餐”
明楼终于将眼光从那人脸上移开,望向餐车,餐车上端端正正的摆着,一盘沙拉和一颗西兰花!沙拉上还放着一个蓝丝绒的盒子,明楼那聪明无比的脑子立刻冒出一个念头,是那样么?
那人将西兰花一把塞到明楼怀里,又拿起盒子,单膝跪地,“明楼先生,请你嫁给我,好么”盒子被打开,是一枚钻戒💍
明楼心底狂喜,连日来的忐忑不安与心痛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怀疑自己是在做梦,这么多年了他的阿诚一直没能记起来,前阵子还问自己如何向人求婚,陷入绝望的心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
“亲爱的明楼先生,请原谅我将你忘了这么多年,我将用我剩余的生命补偿你,给我这个机会,可以么”阿诚看着明楼毫无反应,心底有些惴惴,难道大哥……
望着那双充满希冀的鹿眼,明楼终于露出笑容,他接过戒指,将戒指套入阿诚骨节分明的手指,并将阿诚拉起来“明诚先生,我允许你嫁给我”
“大哥,我”
“嘘!我娶你”明楼将人紧紧拥入怀中“你终于回来了,真好”
“对不起,我这么久才回来”
“童养媳”一旁的钢琴师嘴角微动,一阵冷风吹过钢琴师颈边,叮的一声琴谱旁多了一柄短刀,刀柄处刻着一条蛇
夜,深沉。房间里弥漫着欢爱的气味
“我记得我说的是准备蛋糕,为什么你准备了沙拉”
“蛋糕容易发胖,沙拉健康”
“花呢,你没有准备花”
“有啊!那么大一颗”
“!西兰花也算花?”
“都叫花啊,而且便宜”
“好吧!那钢琴师太业余了吧”
“明台弹的不错”
“一辈子就一次,不用这么省吧,明家又不是明天就破产了”
“呸呸呸,你说什么呢?钱多也太能乱花啊!你知道钻戒多少钱么?你知道餐厅歇业一天损失多少钱么?你知道,唔”
明楼用最简单的办法堵住了喋喋不休的嘴,夜还长,他们还可以再做一些爱做的事情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