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亡人

【楼诚】做你一辈子的管家2

来美国已经半年多了,明楼还是第一次这么干脆的、生硬的、愠怒的对阿诚说话。阿诚怔怔的望着民楼,“我知道了,大哥”阿诚的声音似有些消沉,说完转身便走

“你去哪里”明楼扬声问道

“回房,休息”阿诚头也没回继续上楼梯,上到一半,似乎想到了什么,扶着栏杆转身说“明台说他要在巴黎再玩几天,我让阿香留在那边照顾他了”

明楼望着阿诚上了二楼,回了房间,脸上出现一个别有意味的微笑,又自己坐了一下,抱着阿诚递给自己的水杯,起身上楼回房。

水从花洒喷涌而下,阿诚站在花洒下,略烫的水温消除着长途飞行带来的疲劳,苏珊,一个月,舞会,求婚,婚礼,这些词不断地在脑海里盘桓,明楼微笑着说话的样子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大哥要结婚了,大哥要结婚了,可是为什么心里这么酸涩,这么痛?为什么,大哥要结婚了,大姐一定会很开心,是的,大姐,大姐会很开心的,大哥会很幸福的,应该祝福大哥,这是好事,天大的好事,好事……

天亮了,阿诚望着窗外的曦光,将手中刚刚点燃的烟随手掐熄,丢在一旁,转身进入浴室,洗漱完毕,打开衣柜准备换衣服,撇到一旁桌子上满是烟蒂的烟缸,阿诚放下了手中的衣服,转身去收拾桌上的烟缸以及散落在桌子上、地上的烟盒,换好衣服,下楼做饭,垃圾桶里,散落着数不清的烟蒂和四五个烟盒……

当明楼来到餐厅的时候,桌上摆着两碟小菜,一盘包子,一盘三明治,刚刚坐下,阿诚便端着一碗白粥、一杯牛奶从厨房里走出来,伸手将阿诚托盘里的白粥拿走“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像什么么?”明楼笑着问

“像什么?”阿诚将牛奶放到明楼面前,将白粥拿到了自己跟前“这个是我的”

明楼伸手又将白粥拿回自己面前,将牛奶推给了阿诚“你这样子啊,像是为丈夫准备早饭的妻子”明楼喝了口粥顿了一下,“尤其是这围裙”

阿诚听着这话,楞了一下,他不明白大哥这是什么意思,单纯的打趣还是别有意味?多年的特工工作让他不禁想去分析这句话是否蕴含其他的意思,思索中的阿诚下意识的拿起牛奶来喝,以掩饰自己,明楼看到阿诚一瞬间的愣神,笑着说“都结束了,不用那么敏感了吧,而且以前我说的话,你也没有这么认真分析过啊”明楼取笑道,夹了一口小菜吃,“味道不错。”

阿诚放下牛奶,看着大哥打趣自己的样子,按下心中的疑虑与思索,略带着不悦道“大哥,我是男人”

“这小包子什么时候弄的”明楼有些狼吞虎咽的吃着

“昨晚发的面,今早蒸的”阿诚望着明楼毫不优雅的吃相,取笑道“大哥,你慢点吃,包子而已,至于吃成这样子啊”

“你走了一个月,还把阿香带走了,你知道我每天怎么过的么?每天都是些牛奶面包牛排,外面的中餐馆味道也不对,你再不回来,我都要飞去巴黎找你了”明楼边吃边发着牢骚

“遇到点麻烦,所以有些耽搁了”阿诚微笑道,听着明楼的牢骚,看着明楼与往日截然不同、毫不优雅的吃相,阿诚心里升起一股温暖的感觉,那一瞬间,他觉得,不管发生什么,只要能看到、陪着眼前这个男人就好了,最困难的时光他们都走过来了,以后,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大哥,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一个月内吧,不过具体时间要问下苏珊的意思”明楼说完,嘴角微挑“我还没对她提这件事,你先准备着吧”

“大哥,你……”阿诚有些讶异

“我吃好了”不等阿诚说完,明楼打断了他“今天就在家休息吧,昨晚你一定没睡好,眼下都是乌青”

“我没事,只是刚回来,有时差,你等我一下”说完阿诚开始收拾。

“大哥走吧”收拾完桌子的阿诚像以前无数个日子一样,将外套递给明楼,率先出了房子,给明楼打开车门,待明楼上车后驱车上班。


评论(3)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